20.4.12

不只是这样

就这样 再过三天 Year 2就结束了
仿佛昨天才定下的目标
那么快就到了成绩验收的时刻
很充实
没有太多的忧伤  或许也没有时间体会伤悲
学到了更多  视野更广阔   思想更深层

不再追逐30岁拥有BMW
因为人生不仅仅是这样
不再觉得按部就班的人生很完美
因为人生不仅仅是这样

爸爸说  生命就是不断的反思
再不断的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

在这个变成大人的年龄   我也重新定义了自己的生活
虽然我不确定 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不是故事的终章
但是  我知道目前为止 我想要这样的生活
当然  你想要的  跟现实 永远都有一点差距
如何把距离拉近 似乎你的付出

我想要记录这个时候的想法  虽然未必能够实现
但是在这样尴尬的年龄  我曾经有这样勇敢的梦想

那天发邮件跟爸爸说   如果我说我要休学去流浪旅行 他会不会觉得可笑
爸爸会了一封不长的邮件  意思是去吧
很感激 世界上有这样理解我的人
很感恩 我生长在这样的家庭

我说
生活不应该是这样
不应该出生 上学  工作 结婚 生小孩  老去  死去
这样的轨道 有着太多人的脚印
我不想 跟着这样的脚步
我要用自己的脚  走出另外一条鲜少人走的路
我要用自己的眼睛  看看这个世界的美丽
我不要只是从互联网上  从旅游书上  看到他们多美多好
我要用心体会  用手触摸  用耳朵倾听  用鼻子吸进不同地方的空气
去流浪旅行  并不是证明你有能力去那么多地方
也不是为了让人家觉得你很厉害 因为你走过那么多地方
想要这样做  只是因为觉得生命不应该只是这样
不应该只是按照常理来走  应该勇敢的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无可否认   在中国交换的经验让我对人生的观念改变
在旅行途中看到老人们用心用力的活着  看到小孩天真无邪的踢毽子
看到中国几千年文化的震撼  看到城市化对人们造成的伤害
一一提醒着我  生活不只是这样

能不能回到最原始的生活
没有电脑 没有电话
全家只有一台电视
每每吃饭后  大家围着电视机看节目
大笑  大哭  大骂
而不是 回家
每个人自己对着自己的电脑  敲敲打打
把人与人之间的温度都给淡化了

去流浪旅行  就是回到这种最原始的时代
没有太多的负担   剩下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触动
用纸笔表达最真挚的情感
用照片诉说每个人的故事

再勇敢一些
想一想  自己要的生活 就真的是这样吗
你敢想  你敢放胆去想
无疑  你就跳出了自己的框框

因为这个世界
不只是这样

3 条评论:

Ling Ching 说...

我们一起去吧!

Evon T 说...

"生活不应该是这样
不应该出生 上学 工作 结婚 生小孩 老去 死去
这样的轨道 有着太多人的脚印
我不想 跟着这样的脚步
我要用自己的脚 走出另外一条鲜少人走的路"


Fantabulous :)

Elaine 说...

我,被感动了。
对,生活不应该是这样。
面对高三统考的我现在似乎迷失了方向。
悲哀的是,
这段时间没人理解我,
也不知道那种迷茫的痛苦。
我要的是什么,也已经忘了...
原因是未来的路太多限制了...
我非常羡慕你的生活,与其说羡慕不如说渴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