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

在宿舍附近  那个直走转左 过马路 直走  在转右的小店
卖  肠粉 烧卖  包子 豆腐花 等
很久的以前在那里买过肠粉 印象马马虎虎
自从室友说 那里的豆腐花不错
打算到那边试一试  顺便缅怀一下肠粉的味道
“老板娘,多糖,唔该”
热热的豆腐花捧在手上  心里是乐得  
小心翼翼 不然豆腐花倒翻

兴高采烈  打开盖子
一阵焦味扑鼻
即使雪白豆腐花上的蔗糖尽力把焦味减低
焦味还是能够在嘴巴里串门子

第一口  我大喊  室友,它是焦的!
第二口 第三口  第四口
我慢慢接受了这样的美中不足

第二天  突然怀念那样的焦味
走到店铺  老板娘说卖完了
第三天  早上特意早起
走到店铺  老板娘说还没开始制作
雀跃的心情转眼间跌入谷底
我要那碗豆腐花

终于 刚刚吃到了它
依然  那股焦味在滑嫩的豆腐花中放肆
似乎  我已经习惯了这股焦味 要命的爱上它

它没有家的味道  
它一点都不像夜市卖的豆腐花
重点是它有焦味
(还记得第一次在天津喝到满是焦味的豆浆,被人夸得此物只应天上有,我都快吐死)

但不知觉中
我爱上那样的焦味
因为没有一样东西是完美的
有焦味的豆腐花  又如何  
它的豆花很滑很顺口  蔗糖的陪伴没有喧宾夺主 反而成为举足轻重的配角
焦   只是一部分

那样的焦  让我领悟的远远超过一碗平凡的豆腐花
那样的焦  冥冥中提醒着什么  却又什么都没有暗示

考试加油,工作加油,生活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