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12

陌生人的感动

我喜欢 在商场里
看见一个女人拿着两个卡通铅笔盒  喃喃自语
烦恼着买哪个   哪个比较好看 时
插嘴说
          不好意思偷听到你说话  我觉得这个比较好
手指一指   烦恼的女人 把另一个我没指的铅笔盒放下
说     好难选噢   很多花样
我笑笑说  对啊

我喜欢  在天桥上
看见一对父子指着对面那座桥   兴致勃勃
哎呀  私家车   爸爸说
耶  我都同你讲係私家车喇   儿子骄傲的笑
往右看  原来他们在猜  下一刻出现在桥上的是什么车
爸爸说   下一个一定係巴士
儿子说  唔係 唔係  私家车
结果是什么车  我不清楚
因为眼睛已经眯着  脑袋已经开始回忆小时候的点滴

生命里充满着这种陌生人的小感动
脚步快  你看不到
脚步慢   惊喜连连

于是喜欢上观察四周围的人
  新生婴儿  顽皮小孩  甜蜜情侣  疲累老人 老夫妻牵手
一一进入眼帘
把自己放得小小的   别人大大的
宽恕这件事
似乎也不难了
体谅这件事
似乎也容易了

今天  陌生人的感动  又带给了你什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天早上,要搭学校巴士到外面的巴士站,过个长长的天桥,在搭巴士上班。

一路上,人们不时望着手机就是听着耳机。没有人脸上有笑容。有的还是苦瓜脸。

那是一个美好的一天的开始,怎么每个人都不笑呢?

Yan 说...

真的,我这里的人都这样。
大家都盯着手机,忘了身边美好的事物。
如果每天早上都有陌生人跟你微笑 那该多好

Qearl 说...

在英国我喜欢上搭巴士。
沿途的风景,沿途的小故事
常常不经意地让我不自觉的微笑

白人和黑人的小孩玩成一团
爸爸在闹自己的女儿,小女孩气得嘴都嘟了
p/s好多,我都忘了~

最让我印象深刻地,是一个老公公扶着他的老婆婆上巴士,周围的人都忙着扶,因为他们年纪都大了,但老婆婆还是紧紧地拉住老公公,对周围的人说‘no worries love, I trust him.’
真的好甜蜜,好感动。
好喜欢你的标题,陌生人的感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