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3

三年来第一次   起床后感觉非常良好
缓缓把前一晚装满的热水喝掉  咕噜咕噜顺着管道滑倒肚子里
肚子暖暖的很舒服

窗外  阴

刷牙洗脸  出去外面买早餐
连繁忙的电梯都抽空  一按就到了
1楼的保安似乎刚换岗  睡眼惺忪送
打卡出门   迎面而来的是冷冷的空气  可为什么我觉得是暖的

几个日本小孩穿着极短格子裙走向我
用日语嚷嚷着什么
该是同一间日本国际学校的吧
因为他们之后还跟着一些穿短裤的小男孩
很典型的日本人  更典型的上学服装

走进便利店  选好面包要付钱
前面的日本妈妈在催促孩子快点把上学要吃的零食选好  要付钱
一边付钱一边把零食装进自己准备好的封口袋
然后塞进孩子的包包里


看着日本小孩子们蹦蹦跳跳上学去
笑了  打从心里暖暖的笑了
如果便利店的售货员没有开口说话
我会以为我在日本念书
因为只看到他们牵着小孩  妈妈与妈妈们用日语打招呼
温馨 亲切
或许这是一种在异乡才有的独特情景
还是这是日本的文化之一  
未知

拿着面包  暖暖的
告诉自己今天会是个好日子

今天  也的确是个好日子。

1 条评论:

::MRflO:: 说...

以前在紅磡,偶爾去泡咖啡館時,常常會看見日本太太們優雅地在喝下午茶。

這篇,讓我想起在紅磡的日子。

的確,好日子,總是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