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1

心中的翻版香港,新加坡

在马来西亚下面的新加坡,
20年来,从来没有去过。
去香港读书时,
同学都会问,
“你去过新加坡未啊?”“冇wor!”“咁近你都未去过?”
笑笑,心里憋着,好丢脸!
暗暗发誓一定要赶快去新加坡看看。

这次去新加坡,
是跟中学死党Liz一起去的,
完全自助旅行,
所以行前功夫要做的很足。
问了一些在新加坡的学姐学长,
也问了新加坡的大学生,诗韵,
(ps..诗韵,很感谢你的info!=))
得到了很多“情报”,才能够让我们顺利在新加坡穿街走巷,到处趴趴走!

坐飞机去新加坡,
一点都不费时,
都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一到机场,
理应去酒店check in吧?没有。
我们第一个晚上没有订房间,睡。机。场。
下飞机,
缓缓的走到tourist information counter,
遇到一个很有礼貌也很有耐心的叔叔跟我们这些旅客讲解有什么地方好玩,
然后我们抱着一大堆的旅游资料,
找一个地方坐下来。
跟机场人员拿了Wifi的密码,
Liz用她的iPhone,我用我的小瘦婆。
发现在机场的时间很难过,
跟朋友webcam,看照片,看电影。
我们从椅子坐到地上,
从光亮的地方坐到阴暗的地方,
从清醒的到迷迷糊糊的。
到楼下便利商店买了久违的Pokka绿茶,
买一送一,SGD2!感觉好便宜,但现在想想好像是一样的。

然后我们真的在那个地方呆不下去了,
差不多2点,我们就到另一个terminal去寻找mcdonald.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就这么躺在机场的椅子上面睡觉,好潇洒!
我们就是没有这个勇气,这么睡觉,虽然真的很想睡了。
终于看到麦当劳了,
买了杯mocha,喝了就睡觉。
好不容易到了5点多,吃个big breakfast,就搭火车去旅店。

还没去新加坡之前,
就知道我们住的旅店位于红灯区的Geylang。
抱着好奇又害怕的心情到Geylang,
发觉很多火锅店,而且从火车站去旅店的路程很短而已。
当我跟车站的人员问路时,真正体验到什么是Singlish.
"Oh!Ideal backpackers!you go out, and then you turn left ar, walk straight, walk till the end,
then you turn left ar, you will see it,okay?"
怎么才隔一条桥,两个国家的英文说法都不同。
到了旅店,OMG,真的是噩梦。
很小很小很小的浴室,我不应该说浴室,
是厕所跟洗澡的混在一起的“小小小房间”!
就站在马桶旁边冲凉,转一个身,哎呀,碰到门了!
但是也没办法,要省钱的旅游就是这样的,
只图有个地方可以睡觉。

顺带提一下,
一坐上新加坡的火车,直呼:这根本就是翻版香港!
香港叫MTR,新加坡叫MRT,
所有指示都很清楚,interchange station也很容易明白,
对我来说都不难搞清楚,因为跟香港很像很像。
顿时觉得我回到了香港,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的广播用的是四大语言。
我就跟Liz说,那天我想念香港了,
我就会特地回来新加坡怀念香港。
(去新加坡很近,比较便宜)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马来西亚那个烂烂的KTM。
很想吐血。班次不多,时间不对,很慢。@@

旅行的第一天,我们去了牛车水,小印度,Merlion Park.
牛车水,China Town,是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区。
一出车站,两旁满满的小档口卖纪念品之类的东西。
走着走着,来到Chinatown complex,
发现里面有一个很多人排队的鸡饭档。
那排队的人啊,多到足于让我排半个小时才买到。
在牛车水的一个小广场旁边,
很多老人在那里下棋,可乐的呢!
而且那里的老人大多数都是阿公级人马,
下棋的神韵却像个小伙子,炯炯有神。
我拿出小红要拍下他们下棋的样子,
有一个阿公还特地让路给我拍,
但他明明就没有挡到我,或许是他害怕我没办法拍到下棋的阿公们吧!

然后两个人傻傻的去了Little India,
一出车站,清一色黑!
在街上转来转去,头上满满的问号:到底小印度在那里?
看到几间很有特色的屋子,
五颜六色,色彩鲜艳,
有一架大炮咔嚓咔嚓的,
我们去问他,知不知道小印度在那里,
他也跟我们一样,初来乍到,不知道。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华人,
我们问他到底哪里是旅游区,
他竟然说没什么东西可以看的,只有那几间我们看到的屋子。
他的话揪起了心里的失望,就这样而已?
我还以为会跟巴生的印度街一样,至少要卖传统服饰吧?
可是大家都在卖菜,卖水果。

之后去了Esplanade,看了一场很精彩的演出!
那是在河边(还是海?)的Live Band表演,
表演者介于12岁到17岁,但他们表演的,完全不是这个年龄所可以做到的。
听了两个小时的演出,很感动,很舒服,很轻松。
然后我们就走到对面的Merlion Park看狮头鱼身,还吃了面包冰淇淋~
话说那个面包冰淇淋,在新加坡到处都可以看到,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红?

另一天的太阳出来了很久很久,我们才舍得出门。
先到Orchard看看。
很大的义安城,很繁荣的街道,很名牌的店面。
Orchard Road好像都是Shopping Complex,而且名牌不少。
街道上有很多很有创意的“雕像”,都很有趣。
当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在一旁的路人一直盯着我的小红看。
拍完照了,他走过来问我在哪里买小红多少钱等的。
哎呀小红,你这下真的红了!哈哈
看完了decoration,我们到summerset 313去吃冰淇淋。
313还真的很夸张,Forever 21 有四层!
吃了那不错的冰淇淋后,
我们就到Vivo City去跟宁会合。

宁跟他的朋友就带我们到Sentosa Island走走。
去了Sentosa的海边,听诗韵说是人造海滩,
所以那沙子很细很干净。
斜斜的夕阳,细白的沙子,但是没有弯弯的椰树,也没有续续的微风。
现在想想好像没有闻到海的味道?
人造沙滩少了一份完整的大自然气息,却 保有一点大自然的感觉。

去了Universal Studio钱的地球拍照,
在旁边的Popcorn店买很好吃的爆米花,
爆米花真的真的超好吃!
(真的好后悔没有买回来吃。)
当天的重点该数Food republic的虾面!
哪里的虾面是福建式的炒虾面,
但却不是我们平常吃的福建面,也不是有汤的虾面。
它是比福建面还要细的面,干炒,淋上Limao,
还有老板娘的Sambal,感觉是微辣微酸但是虾的味道却很浓郁!
这道美食,也是听朋友说去新加坡必吃的美食之一。

旅行的最后一天,
大家发挥女生的天性,去Bugis Junction逛街。
说到bugis junction,人很多!
两旁窄窄的店家,吃的,穿的,用的好像都有。
但是哪里卖的衣服有的跟香港的很像,有的跟台湾的很像,
但却没有完全一样的款式。
很有“克制力”的买了1件给自己,2件给妹妹,
至于Liz,哈哈~她是大赢家~

在上飞机前,
买了上次Peixian带来香港给我们吃的Pandan Cake,
虽然很贵,但是很好很好吃。
晚上,告别了新加坡,回到暖暖的家。

有时候真的很疑惑,
怎么就这样隔了一道桥,
两个国家的发展程度可以差那么远。
我喜欢新加坡跟香港一样的有规律,
喜欢所有事情都井井有条。
重点:厕所有卫生纸!
跟香港一模一样。
话说回到马来西亚后,
前一个星期一直跟妈妈抱怨这里怎样怎样,
妈妈说:你可以不要像香港人一样吗!
我惊觉,
自己已经生活在一个比较高生活水准,比较规律的国家久了,
回到了毫无规律可言的国家,
纵使这是自己的国家,还是会觉得有点不习惯。
我没有不喜欢这样的没有次序,
只是自己已经习惯了香港的生活模式,
突然要转变回这样的气氛,还是需要时间去调适。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
就是因为我们身在这样没有规律的国度,
所以才会为自己的权利奋斗!
所以才会想要改变自己的国家!
所以,还是要感谢马来西亚吧?

新加坡啊,你让我想念香港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赞的自助旅行,好棒的评语!!我喜欢~❤
自助旅行大概多少啊?我也要计划计划一下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