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11

青春,遗憾

虽然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上映了很久,
但是由于我不在马来西亚也不在香港,
所以没办法第一时间看。
终于在今天让我下载了!

下载的过程还很奔波,
竟然不小心下载到A片。
害我觉得怪怪的,
怎么一开起来是那样的画面,
影片还长达四个小时!
无言。

《那些年》的电影版跟小说版没什么差别,
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可能是因为九把刀的书本来就是按照电影的方式来写的,
所以当我们看书的时候就感觉上在看电影一样。
所以在这本书还拍成电影时,
他就跟小说一样,顺序也没太大差别。

不知道是因为书是在很久以前看的,
还是是因为电影是有画面的,比较有感觉,
所以看完了电影,感触竟然一涌而上。
我也很怀念自己的中学生活,
似乎中学生活是我这一生里最最宝贵的回忆,
中学的朋友们也是我这一生里很重要的“资产”。

其实看了以后,
会觉得青春如果没有遗憾,
就不能够称之为青春。
像九把刀,
他的青春之所以那么热血是因为他没有跟沈佳宜在一起。
如果他跟沈佳宜在一起的话,
就不会有这本书,也不会有今天的九把刀吧。
但是也的确很纳闷,
沈佳宜的现任老公看到九把刀这样写自己的太太,
会怎么样呢?
那沈佳宜有没有后悔没有跟九把刀一起呢?
这些答案,恐怕只有沈佳宜自己才知道了吧。

看完了电影,
一直在想自己以前有没有让自己觉得遗憾的事情。
但是想了很久,
好像没有一件事让我觉得真的很遗憾的。
因为我没有像九把刀一样喜欢一个女生(男生)那么久。

不过遗憾的事情,似乎有一件是现在式的。

好久没跟她讲话了。
这样好像意味着一开始就不应该跟她讲那件事。
遗憾,不是因为她的不接受,
而是因为她的不了解。
认识了我20年,为什么不理解,我根本不是那样的人?
有时候,最恐怖的不是人家不理解你,
而是你以为世界上一定能够懂你的人,完全不懂你。
或许大家会觉得我太断定这个人懂我,
但是真的,她肯定会懂我。
抑或许,她真的不懂这样的我?
我不知道。
不想纠结在这样的问题上。
但的确遗憾,那种失落遗憾感不是单纯的感受,
而是化成阻碍生活的困扰。
虽然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放在心上,
可是却没办法忘记。
又偏偏,这个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她的分量,足于主导我的生活。
现在什么都做不了,
只能够等。
我不期望接受,只希望能够体谅。

还有20天就是20岁了。
1字开头的生活即将结束,
迎来2字头的未来,
有了计划其实一点都不茫然,
但是计划成不成功,怎么去实行,
还真的是有点迷茫。
不过,至少有计划了,多多少少也是件好事吧!

在上海的日子还剩下不到一个月,
虽然有遗憾的青春才完整,
但是拜托,拜托你下雪!
拜托你让我睡觉起来打开窗口,
哇!白茫茫的一片!
拜托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有同感!
晏,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