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11

给 那些自视过高的人

我真是受够了。
谣言的力量,背后放箭的威力,
我不是没有见识过,
也不是没有中招过,
但是我真的是受够了。
虽然事情并不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但是只要是伤害我身边的人,
我绝对不容许。


用很简单的道理,
想一下你是哪个被自己抹黑的人,
你做何感想?
真的无法忍受,在facebook上发了这样的状态:


我只能说,自视过高的人永远只会批评别人,甚至在背后放箭,而不会反省自己。如果你要批评,麻烦你直接到那个人的面前去说明一切,在背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会显得你不识大体,小人也。再说,你有胆量在背后放箭,为什么没胆量当面质问你所批评的那个人?是因为真的没胆量还是你说的不是事实?心照不宣了吧!
“口说好话,心想好意,身行好事”——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把才能用在对的地方,如果每个人能够少讲一点是非,如果每个人能够对彼此坦白一点,世界就和平多了。你看,你只需要努力“一点”,大家一起努力“一点”,累积下来,就是大改变了,关键在于我们罢了。醒醒吧。

写完,
似乎要加个:善哉善哉,
才符合我的状态。
我跟朋友说,
我真的超适合慈济的,
我应该去出家,
我应该要去宣扬佛法。
我真的对这些人看不过眼。

至于为什么突然这样极端,
全是拜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说赐的。

一个不实的谣言可以使人家身败名裂,
可以让人家妻离子散,可以让人家失去性命。
亲爱的造谣者,
请你去证实这个谣言了以后才把他说出来,
不要道听途说。
好了,就算你要把这个谣言说出来,
麻烦你说你也不确定,也是听来的,
千万不要加盐加醋,
此乃小人之举。

我只想说,
伤害人家的XXXXXR,
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果关系的,
你现在讲得那么开心,那么不用负责任,
有一天到你沦为这样的对象时,
不要哭着说你后悔当初口不择言。

3 条评论:

Ty天邪 说...

出家去吧慈姑~ xD

匿名 说...

既然是谣言,为什么你在乎?

动真气,你就输了!

Unknown 说...

加油!
我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