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3

大选后

大选结束了
我不知道政府要请多少人来清理  满地的碎心

那夜  我们几人聚集在一起 各自赶自己的功课  一边听着大选的消息
所有国外的朋友都不停的Refresh Facebook  Malaysiakini
随着荧幕上的数目跳动  我们看到了希望
只是离开一下  吃个面包 回到现场
“黄德输了”  WTF
然后一直好象当机一样数目不怎么变化
全场一片寂静
我说  我有个同学说有个网站可以请杀手
如果他们手法也那么肮脏  我们何必也干净的对抗
好吧  我只是开一个笑不出的玩笑

大选结束第一天  灰足一天
完全打不起精神做事情
晚上 730  聚集了所有理大的学生在民主墙前 把海报贴上去
开完会即刻赶过去  心情整个明亮起来
这是整天里面最感动最快乐的时刻
因为看到一整堆的黑衣人在民主墙前  海报也已经挂了上去
签名  签名  签名
路人纷纷三言两语  也有几个前来签名

突然有个学长开始说话  哭了
大家都陆陆续续哭了
所有的伤疤顿时被揭开
有人擦拭眼角泪  有人泪流满面  有人双眼通红
望着正在讲话的学长
这一刻  大家的心又再一次碎了

语毕  合照上传Malaysia Kini
没有太多的言语 只用了拥抱解释一切

昨晚
大家聚集一起看Kelana Jaya的集会
LiveStream很烂  到最后变成Uncle James 与我们的分享会
他说静观其变  大家要团结一致
Penny说我们要组织起来  下次大选的时候就有希望了
他们说 他们那一代的工作没有做好  所以变成我们这一代要去做
我静静听  可是脑袋里酝酿着一些还不成形的决定与想法
好象很多东西需要去做  可是却不知道要怎么做  也不知道从哪里做起
只能  静观其变

昨晚睡不着  盈问我  有希望吗
我说 我不知道 可是不能够放弃
现在  是我们的责任了

虽然大家的心都碎了  可是一个一个捡起来 粘起来  就是一颗充满裂痕的完心
没有人是完美的  就象这颗粘起来的心一样
可是他却是我们全人民共同努力团结一致的最佳证明  不是吗

真的很讨厌他们打的民族牌  什么叫做Apa Lagi Cina Mahu
我们要的不就是跟其他人一样
我们要的其实不就是你们承认我们是Malaysian吗
人前人后一个样 在你们身上根本就展现得淋漓尽致
你知道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的笑话  你还继续我行我素
好吧  无药可就的下场  只有天知道 是有Karma的


一直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多爱这个国家
现在我知道了。
“We born, live and die in Malaysia.
民主这条是不归的长路  肩并肩一起走 才不孤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