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0

我保姆

我有一个从小照顾我到大的保姆。
我叫她阿姨。
阿姨有两个女儿,阿盈姐姐跟小萍姐姐。
从小,阿盈姐姐就很疼我。
教我英文,陪我玩,买东西给我,
以前,我还叫她“妈咪”。
他们真的很疼我,
但是这种疼,
是那种非亲非故的疼爱。
小时候不懂事,
承诺阿姨不会像其他阿姨顾的那样很少回来看他们,
但是大了,有自己的朋友圈了,
所谓的承诺,却已经无法实现了。

现在大了,
回去的时间更少了。
刚刚阿盈姐姐打电话来,第一句话就说
“你失踪了啊!”
“最近很忙啦~8月过去你们家住”
阿姨把电话抢过去
“你几时去香港?我会很想念你的。”
热泪盈眶,阿姨,我也会很想念你们的。
小萍姐姐接过电话,
“什么时候要来?每次打电话给你都是nombor yang anda dail....我们找你shopping吃好料都找不到你!”“8月咯!”“不要只是去阿姨家,还要来我家住多多天!”
再一次,感动。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但是却比亲戚还要亲。

谢谢阿姨他们在我没有去找他们时打来骂我。
谢谢阿姨他们在我没有靠山时当我的避风港。
我也很爱你们。

ps...明天柏恩要去新加坡了,
今天在吃饭时一度落泪。
她说,我也会这样的。
妈妈立刻说:要哭现在哭够,不要在机场才哭
你们似乎忘了,我是个爱哭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