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

政治?

对于我国的政治,
没有太大的兴趣,
一直觉得政治这种东西是男性的职责。
然而看了那场辩论会,
突然对于这样的想法自责。
我们一直说马来西亚怎么样不好,怎么样烂,
但是我们自己却不愿意出一份力量去改变,
我们,那里还有资格,去批评?
我们这些在海外的游子,
知道要回去帮忙自己的国家发展,
可是却一直没有回去,也不想回去,
明明知道国家需要我们也不回去,
一方面的确是因为政治的问题,
另一方面其实会不会是因为我们自己自私呢?
我不敢下定论,
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个不想回去的游子。
我没有资格批评,
但是这种种问题的确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

电视辩论会,
看到了什么?
大家看到了拖车姐,
看到了愤怒阿伯。

观众没有太高的EQ,不懂什么叫尊重,不懂什么叫礼貌。
我不知道如果我在场,我会不会跟他们一样,
但是在电脑屏幕前,频频摇头。

不明白,在座的观众有大部分都是他们自己的党员,
为什么当一个70多岁的阿伯在发言,在质问时要如此对待?
阿伯说,在308大选前他是国阵的支持者,
308以后,他看到了以华制华,看到了马华的所作所为,所以转变了。
一个“昏迷”了那么多年的阿伯终于醒悟了,
勇敢的站起来捍卫自己民族的权利,
其他的出席者,你凭什么去剥夺人家发言的权利?

拖车姐在网络一夜爆红,
辩论才结束不到几个小时网络上竟然就有人把他的facebook给挖了出来,
连人家在王力宏的照片下面留言的都被圈起来放大,
不禁感叹,网民的力量好大!
拖车姐在发问前文质彬彬,很有气质的女人样。
怎么知道一发言,O.M.G.
也太没风度了吧?
所提问的问题?哈哈。

比较可笑的是在林冠英回答问题时,
蔡细历竟然可以强硬插嘴,
而且不是一句,是很多句。
天,你不可以等到你的发言时间再反驳吗?
你一定非得要那个时候发言,
让人家感觉你很没有礼貌吗?

如果一个国家的政治领导人是这样的,
你可以想象到他的政策,制度。

从另一个角度来想,
我们华人算是幸运幸福的了。
还可以有这样的平台,
印度人呢?
谁为他们争取他们的权利?
一直以来都是三个民族里面最少数的民族,
他们的声音是微弱的。

做到三大种族平等,和谐,satu malaysia,
请缩小民族的数量,放大他们的声音。


顺带一提KFC的事情。

KFC员工打人事件,
整个过程中最无辜的就是KFC,
除了被大众要求道歉,还遭到大众杯葛。
可是错的并不是KFC,是那个员工,
大家都会很惯性的把他们两个链接在一起。
试想想,如果今天那个员工是在McD做工,
也跟那天一样打人了,大家是不是就会杯葛McD,要他们道歉?
其实道理很简单,KFC不是事件的中心点。
现在KFC出面道歉了,竟然还有人说这样道歉就够了吗?
拜托,今天错不在KFC,而是他的员工,
那位受伤者都已经接受了道歉,旁观者为什么还要放大来看?
根本问题就是马来人殴打华人,所以被放大。
再重申,KFC很无辜。
再假设,今天如果是马来人打马来人,或者华人打华人,
没有涉及两个种族,事件或许还是会被网民炒热,
但是也不至于被关注到这个地步吧。

我不是政客,我没有党派,我没有立场。
我只是就事论事把自己的感想写出来,
我的想法不一定是对的,但请阅读者尊重言论自由。:)

7 条评论:

hong04045_danny 说...

哇!!!!長大了咯
我國的政治就是這樣的啊。。
每天都顛倒來顛倒去,稍微有些不好的就找人來封你的口,不讓你繼續講下去
如果要多多的聽意見,還是出去外面走兩圈的,在自己黨員面前那些人只會擁護自己的立場而已。。。

感性说书人 说...

政治的东西,我就不说了
反而是KFC的事件
我的看法和你相反
因为KFC不是第一次爆出员工问题
而是很多次了
凸现出KFC在培训员工方面的疏忽
甚至是不在乎

::MRflO:: 说...

這場辯論嚴格來說,不像辯論,比較像宣傳和互數對方的不是。換個角度想,這是不是因為媒體的長期壓抑造成的?沒有一個相對公平的平台來表達各方的政治理念是很可惜,but anyway, 這是一個好開始。

KFC事件我覺得沒有一面倒的錯。打人是不對,但客觀的想,我認為買方也有問題。據當事人說他們因為買了I-City的優惠券(包括KFC的)才要去排队,因為付了钱没办法。雖然沒有說是不是當天截止優惠,但需要last minute差不多要關店才去排隊換炸雞嗎?你是炸雞員工的話你會怎麼想?

可悲的是,這起單純的事件演變成種族課題。

馬來西亞怎樣爛都好,它都是我們共同的家。
大馬還有很多要加油的地方。我們可以首先從改變心態開始,多關心一下社會發生遭殃什麼事情。因為這些都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今天別人買炸雞被打,不代表明天我們就不會是下一個遭殃。

如果每個馬來西亞新生代都能像你這樣想,大馬就真的有希望了。

武浩 说...

哈哈~
其实也不是什么政治的错有让你不想留在国家的原因,这是人的本性,既然我有能力去更好的地方生活,那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呆着?
想回国也是正常的,因为那里是你长大的地方,回家总是舒服的><

国家在改变我们都能看到,可是想让它改变得更好更快不是吗?
要成为先进国要解除国民的忧心吧~

那个辩论只是想让国家听到人民的心声,因为人民被压迫得不能吭声,有机会讲话还不讲?
所以拖车姐和阿伯才会红一下下~

ashley 说...

我说我要回国 别人问马来西亚有什么好
我说再不好也是我长大的地方

我说我要将我学的贡献给大马 别人说他投的是生气票

我好奇 常常在facebook上看到批评说马来西亚做得怎么不好怎么差,可是,有没有想过自己又为自己的国家做了什么?

corn lok 说...

美好世界 说...

我們的國家已經在改變了...
從一黨獨大到出現另外一個聯盟出現,
當中經過了308,
只能說改變的不夠徹底,
不過這需要時間,
相信總有一天她會成為遊子想回去的國家(重點是要政黨輪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