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1

给 我爸

跟爸爸“小聊”,
说起爸爸在小时候帮我买的教育保险。
之前听他说,保险到期了,
可以把整笔保险费拿出来了。
一半给我下个学期的费用,
一半给他自己之前大学的贷款。
然而因为没有还完保险费,
所以现在只能够拿到小部分的金额。
爸爸说,“玩臭”。
还是第一次听他这么说。
我说,
都是我们这些读business的骗你们啦!
另外一头的爸爸,
不知道是不是还在愤愤不平。

不知道为什么,
突然眼眶很热,
我说,
爸爸,以后我会赚回来给你的。
现在苦过了,好日子就会来了。
钱都是身外物,不要太在意。
爸爸反过来说,
什么时候变到那么潇洒?
笑笑说,
钱真的是身外物,
你还有我们两个乖女儿。

爸爸说,
女儿无价。

想想,
爸爸在我20年的生活中影响很大。
先是小时候教我看书背诗歌接触大自然,
再大一点就鼓励我拿最后一名,不要太在意成败,
也教会我怎么演讲怎么写文章。
更大一点他离开我们去中国读书,
却教会了我怎么变得更加独立。
现在我们亦师亦友,
虽然不像小时候的关系那么亲密,
但却是比我还要了解我的人。

每次有事情,
我知道深夜不会关机的人一定是他,
我知道就算在睡眠中也会接我电话的人一定是他。
因为我是他的女儿,
以前小时候他说很乖很乖,大了就变样的女儿。

爸爸,
你有两个说不上乖的女儿,
都很努力为你跟妈妈还有我们的以后努力。

总有一天,
我会买一辆重型摩哆车给你,
因为很久的以前你说过,
那样骑那种车很“型”,
我一直一直都没有忘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朱自清的,永远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文章...
看了有莫名的感动...
我也很爱我爸爸,不会输给你的;P

一起承诺要好好照顾他们~!
:)

说...

从以前开始,就觉得很佩服小Q,总是觉得很不平凡,有自己独特的思维。现在看见你,简直全家人都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