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

为生活加油

昨天病的昏昏沉沉,
从早上1030睡到下午5点多。
早上看医生,
他说鼻窦炎。
感觉好恐怖,
鼻涕倒流的话要开刀。
所以很乖的定时吃药,
一直睡,希望起来了以后就没事了。
妈妈打电话来,
一直忍不住要流泪,
好想回家。
每次生病都好想回家。

晚上起来,
坐在电脑前开始写功课,
发现一点都不容易写。
结果昨天收集大家的quote:
写paper就像生孩子,有时难产,有时顺产,很难早产,可是千万不要流产。
哈哈,只能说这样的形容也太贴切了吧。
睡前,我的宝宝还是生出来了,
但是出来了却没有哭声,
今天要拍拍几下让他哭一哭。

今天早上又摆乌龙了。
本来今天10点有补课,
特地上网查了更新的课室,
然后走到学校,
却怎么也找不到老师跟同学。
走了好几层,
还是没有。
结果跟别人借用课室的电脑,
才发现补课挪到下个星期六。
我的天,为什么我读email没有好好读?
晴天霹雳。
不过也好,因为这样早起了,
可以做更多的东西。

回宿舍路上,
不知道为什么脑袋里突然浮现出很多在中国看到的老人。
这些老人,人老心不老,
还靠着自己的双手双脚干活,
没有怨言。
为什么我们那么年轻,
做一点事情,多一点功课就要投诉就要抱怨?
有没有想过在世界的另一端,
有人比我们惨很多,有人比我们痛苦。
能够在电脑前读到这篇部落格,
能够上facebook,能够结交到朋友,
能够上课,对很多人来说感觉上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对一些人来说却是望尘莫及的。
我们,真的很幸运。

我没有忘记,
在上海城隍庙的大街上遇到的新疆阿姨。
我说要帮她照相,
她很开心可是又很尴尬的笑了笑。
一块饼,3块钱人民币。
饼不够了,就跟其他的新疆小贩“借”。
很难想象阿姨一天卖多少块饼,
生活很艰难,可是阿姨从来没有放弃。















我没有忘记,
在上海来福士地铁入口处卖茉莉花的婆婆。
我说要帮他照相,
她把所有的茉莉花手环摆得好好的,让我照。
我跟他买了两串茉莉花手环,
婆婆亲手帮我戴上。
要清早摘茉莉花,
要把一颗颗花蕊穿进铁绳里,
那当中所需要的耐心跟用心,
我想只有婆婆的手环可以回答。















在生命中,
或许就是会遇到这些人,
或许很渺小,
但是给你很大的启发。

向地球上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敬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