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1

Again

又回到读书是为了维持奖学金这个课题上。

不否认情绪突然出现故障,
跟成绩有关系,
虽然那已经是在预料之内。
或许自己还不够稳重成熟,
小小的波折足以动摇眼泪。
人生太多无奈,太多抉择,太多遗憾。
朋友说,
所以人生才与众不同。
这样的回答,
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但我始终不明白,
为什么大学的教育制度还是存在着死读书。
为什么拼命读书就是为了维持奖学金。
这样的读书目的,
已经violate了最初读大学的宗旨。

我真的没有办法随遇而安。
我没有办法不担心未来的两年。
我没有办法不担心自己的成绩,
好好的照着自己的方式念书。
就因为我担心自己的成绩,
所以我没有照着自己的方式来念书。
结果,
下个sem你再问我上个sem的课程内容,
我回报你一个微笑,
你应该明白我微笑背后的意义。

我paper可以写得很好,
presentation可以讲到很好,
real life marketing也可以做到很好,
为什么一定要用考试来衡量?
在中学时候已经背了很多书,
经历了所谓的填鸭式教育,
怎么上了大学还是要为了考试而背书?
你让我背那些有用处的还说的过去,
但是我们背的,
大多都是没太多用处,
只是为了考试而背,
考完试了,
背过什么也忘记了。

我不介意从头来过,
我只是不想在两年后穿上毕业袍的那刻才来后悔,
后悔这三年来一直被压力欺凌,
没有真正的自由。
更何况,
要读硕士要拿奖学金,
成绩也不能够太难看。
所以,
我又再次站在十字路口,
回顾以前走过的路,
是不是要往前走,
还是转左去。

不喜欢太多的随遇而安,
尤其是碰到自己握着的未来。
在这点上,
我是个典型的魔蝎座。

我不知道这样的情绪要维持多久,
真的很痛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努力读书为了维持奖学... yan~ 我放弃了,也被放弃了...

匿名 说...

其实,我还记得上学期学什么,我真的很喜欢我现在学的东西~我也可以把assignment,presentation做好,甚至在班上很活跃的参与。可是,一到考试我就好像中邪这样...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考试又不是不会做,东西又不是不明白,还考到这个样子~

在这大学里,已经没有填鸭式的了~可是更受不来的是他用bell curve来算~ 天哪!只要不比别人好,不管你是差还是好,反正不是第一名就是糟糕~

这是什么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