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

从虐待事件看Satu Malaysia.

最近在facebook上面很“红”的一个短片,
该数在甲洞一间国中的女生围虐一个女生的事件。

最初看见这影片,
真是替那被欺负的女生愤愤不平,
影片尾端还“叮咛”,
如果喜欢这短片,就like跟share。
直喊,有没有搞错?
如果有人去like这个影片,
我看那人该是脑残了,
不然就是那些欺负这个女生的人。
看完这短片,
觉得那个被欺负的女生很可怜。
她被那些女生拿领带勒着,
被他们拿书本狂打头,
更被他们无理的剪头发,
她一个人在短片里面很无助的哭,
看到她这样被欺负,
我自己都觉得很生气。
但是我觉得更生气的,
是那些网友的评论。
看到有些人说,

“为什么华人要欺负回华人,
世界上有那么多种“人”,为什么要欺负华人,
华人这样欺负华人,被马来人看到了很羞耻。”

虽然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言论自由,
但是我真的无法明白,
为什么大家的重点都放在这里?
为什么大家的焦点,
是在华人欺负华人?
为什么要带有种族的有色眼镜来看待这件事情?
什么叫:被马来人看到了很羞耻?
难道我们自己看到了不觉得很羞耻吗?
什么叫:世界上那么多人欺负,就是要欺负华人?
难道今天的短片一定是要欺负其他友族同胞,
我们就会拍手叫好吗?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大家都把焦点放在“华人欺负华人”上面?
不是应该着重于,
才13岁的女生竟然可以这样残暴的虐待欺负别人吗?
这件事情,
已经不是单纯的被欺负而已,
而是被放大来看,
看成是“自己人”不应该欺负自己,
应该欺负别人。
有个朋友说,
这件事情会被放大来看,
完全是因为他们的立场是在国中。
在国中,华人本来就应该守望相助,
而不是自己欺负回自己人。
我认同这位朋友的观点,
也或许是因为自己从来都没有在国中学习,
所以也不太清楚那边的情况。
但怎么说,
都觉得这件事情被网友们扭曲了。
这样看来,
马来西亚要迈向Satu Malaysia,
更加变得遥不可及。
要各大种族手牵手迈向更好的明天,
似乎是乌托邦之谈。

在网络上评论带有种族色彩的人,
大多数都是年轻一辈的人。
可见现在年轻一辈的人,
种族歧视不轻,
试问,
连年轻一辈的人都有这样的想法,
长大了以后,
怎么可能Satu Malaysia?
真的觉得这个目标离我们很远很远。

如果要真正做到种族和谐,
很明显的,
政府需要消除对特定种族的辅助政策。
政府真的要站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面,
把所有的事件摊开来公平处理,
透明化,公正化,公平化。

我不是政治家,
我也没有很关心自己国家的政治走向,
但是我关心,
种族之间是否可以做到和平相处,
这个关键点。
我关心,
走在大街上面,
可不可以不用再担心不会被打劫;
晚上迟回家,
可不可以不必担心会被劫走;
去到政府机构,
可不可以不需死板的认为某个种族会有特别待遇。

再重申,
我不关心政治走向,
但是我爱我的国家,
我的言论纯属个人意见,
内安法令,
你不会见我吧?

2 条评论:

感性说书人 说...

我是觉得
那些欺负人的人固然有错
但那些在网上谩骂的人
显得自己很没水准

Yan 说...

对!
真的是很搞笑,
竟然不停的骂粗口,
一点文化素养都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