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10

自殺文化

這個世界怎麼了?
怎麼大家都在鼓吹自殺文化?
先是一個為情自殺的男生,
在面子書上跟世界告別。
然後是死後網友紛紛成立粉絲網頁,
要紀念他,說他是馬來西亞的情聖。
再來,是新聞台記者的報到。
“這個舉動是否正確,見仁見智”
有沒有搞錯?
新聞台不是應該要引導觀眾進入一個正確的思考範圍之內,
竟然遺留這種灰色地帶給觀眾去遐想。
自殺的舉動,還要見仁見智嗎?
沒有人可以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尤其是為情自殺,自古以來都被歸類在“太傻了”這個範圍內。
怎麼這次這個年輕人自殺的舉動,
反而感覺被社會鼓吹?
首先,
這個年輕人在自殺前還在面子書上留言,說剩下的時間該做什麼,
還拍了自己去世前流淚微笑的照片,還是不要怪他的前女友。
試問,一個自殺的人會做這種事情嗎?
如果真的不要人家擔心,要自己一個人死去,
會這樣在面子書上留言嗎?
其實他只是要博取多一點時間,
讓自己有個不死的理由吧?
再者,留言說不要責怪女朋友。
還是其實他很想人家責怪他的女朋友?
他自己沒有辦法責怪,
所以他需要借助大眾的力量去責怪她,在他走之後。
曾經想過,
如果我要自殺,
我絕對不會在面子書上跟大家告別,
因為這樣不是會引起人家對我自殺的舉動的關注嗎?

現在事情發生了。
有人竟然說,
那些批評那個年輕人自殺舉動是不對的人,
都是一些不了解愛情是什麼的人。
拜託,
愛情不是兒戲。
不是你說你不愛我就可以去死的人。
那我看,很多人死了很多次都不夠。
說那些人不懂什麼是愛,
我看是你們不懂生命的價值吧。
有多少人拼命想要活下去,
但是卻被疾病折磨沒有辦法活著?
有些人就算斷手斷腳,
也要拼命活下去,跌到了自己爬起來,
這樣簡單的道理,小時候不懂嗎?

曾經跟朋友討論過,
這樣的舉動其實跟家庭教育有關係。
家庭教育對一個人來說,
是建立性格的基礎。
或許他的家庭比較放縱,
所以才會有今天局面的出現。

無論如何,
人走了,希望他安息。
但是,
那些跟從這股風氣的,
拜託停止它。

生命脆弱的像玻璃,
所以才有愛,信任,希望來支撐。
好好想想那些不想死但是卻去世的人,
你的生命與他的生命,
根本就不同的價值。
好好珍惜。

7 条评论:

a gal, 说...

****LIKE LIKE LIKE****

匿名 说...

同意同意~~呵呵~~

YL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L 说...

不懂愛情的人,
是誰?
如果真的愛她,
就不該選擇自殺,
他明知她會因為他的自殺被責怪,
卻還是選擇自殺。
自殺了,
留給她的,
是什么?
一個陰影吧?
讓她永遠記得她‘對不起’他的陰影吧?

看到那些粉絲網,
真的很無語..

感性说书人 说...

我一直都觉得
媒体根本就不应该报道这件事

Yan 说...

瑞~
媒體是應該報導的,因為該讓世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是需要以一個公正的角度去判斷這件事情,而不是誤導觀眾。

Unknown 说...

Agree!!!
赞~赞~赞!!
<3